【全职/周安】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另一个视线的自述,一个暗恋者的故事吧。

目录点我

ooc  ooc  ooc

======================

天气真好。

班里的人即使相处四年,除了宿舍里的几位,其他人我也只是能勉强记住样貌,甚至和名字对不上号。但是无论如何,此时大家都站在图书馆门口的广场上。安文逸被班长勾肩搭背的拉了过来。他穿着一贯的白衬衫、牛仔裤,胳膊上还挂着没套上的学士服,怎么看都是一副学霸高材生的样子。

我很快把视线移开,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这样一个人实在想象不出他是个电竞职业选手,还在出道的第一年就拿了冠军。他是怎么做到在那些繁忙的比赛间隙完成一篇质量不差的毕业论文的?我想了想自己绞尽脑汁花费两个多月才写完的不怎么样的论文,觉得安文逸确实是个学霸。

或许是我发呆的时间太长了,舍友过来直接把学士帽扣我头上。我整理了下有些杂乱的头发,笑得有些勉强。

毕业了。

然后就见不到安文逸了,虽然这一年我也没怎么见过他。

是的,我喜欢安文逸。准确的说,是我暗恋他。暗恋了整整四年。更准确的说,我从大学军训时候他递给我一瓶水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暗恋他的旅程。

确实是个很可笑的开端,理所当然的迎来了算是可笑的结局。如果这能取悦你的话。

不过,我还是有点难过的。

如果你问我喜欢安文逸到什么程度的话,我觉得在这一点我可能算是痴汉,比起周泽楷的脑残粉也不遑多让。嗯,周泽楷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荣耀职业选手,因为脸好看,当年还粉过他一段时间吧。反正,现在我是安文逸的粉丝,他们战队长得好看的人也很多。

我有一个微博,这没什么特殊的,唯一特殊一点的是这个微博和安文逸是互粉吧。毕竟当年我们也在一个学习小组,关系不错。

如果有细心的人翻看我的关注列表,再和安文逸的关注列表对比一下就能发现更特殊的地方。我关注了所有安文逸关注的人。我说过我是痴汉,即使是网络世界,我也想尽可能的靠近他一些。

不过我确实发现了一些对你们来说算是有趣的事。

和安文逸互动最多的职业选手居然是周泽楷。我看了第十赛季的决赛,如果我不是安文逸的痴汉,我也想象不到安文逸和周泽楷的关系那么好。

他们的交流隐晦至极,有时候我觉得我能发现这一点很了不起。

举个例子吧,安文逸发消息说熬夜写论文了,周泽楷那边状似无意的说最近要好好休息了。

好吧,更隐晦的是,周泽楷会毫无预兆的发个小伞的图案,隔段时间再发个微笑,大家也都当做男神日常卖萌。只有我才会看着当天H市的天气预报上的雨滴傻愣愣的关掉微博。

这样的事一次是偶然,两次是巧合,然而一天天过去了,我只觉得有些烦躁。

我讨厌周泽楷。

毫无目的,毫无理由。或许,你可以叫它女人的直觉。

安文逸还在和其他人聊天,我听到男生们在大声的讨论着荣耀。

“我觉得我不应该死的,如果是小手的话绝对能加上血吧,哈哈哈哈。”班长勾着安文逸的脖子大声的说笑着。这个说话永远不会调低音量的家伙,显得比催我交钱的时候更讨厌了。

周围的人也在笑,偶尔推搡两下。

安文逸站在他们中间,扶了扶眼镜。“你可能已经忘记之前和我一起打本死去活来的景象了。”一本正经的反驳,惹得周围的人笑得更大声了。

他其实是个很受欢迎的人,在男生中玩得开,而且长得不差,还有不少学妹给他递过情书,开放点的还来我们班当面告白。他总会认真的拒绝,疏离而又冷漠。

只是,再次回到学校,他面对告白的时候却多了个拒绝理由。“我有喜欢的人了。”听上去像是个借口,我却知道这话是真的,安文逸从来都是个实话实说的人。

“对了,一会拍完照我们班要不要去KTV唱个歌啊?”班长转过身来朝我们喊着,好像我们班的关系十分好一样。

我其实并不太愿意和班里的同学一起玩,因为我觉得他们很陌生。但是看了眼安文逸,我还是和其他人一起装作很兴奋的样子。

“我还有事,一会就走,不和你们一起去了。”安文逸一如既往的礼貌。我却像是被当头棒喝一样,笑容僵在脸上,虚假的不行。

安文逸确实有事,我知道的,我只是装作不知道而已。他从来不说谎。

周泽楷在学校附近拍广告的事我一大早就知道了不是吗?

天气真好。太阳好像有些刺眼,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如果打开我的微博私信栏,可能会发现更特殊的地方。那里有很长的一段和周泽楷的对话。我至今记得其中这样几句对话。

“你是不是和安文逸在一起了,我并没有开玩笑,我了解安文逸,所以我更想从你口中得到确切的答案,毕竟我喜欢了他四年。”

“是,我们在一起。”

“你很反感?”

“不,他很喜欢你,所以那么喜欢他的我一定不能反感。我想知道你是认真的吗?哪怕全世界都反对你,你也会认真的对待他吗?”

“我会。”

“即使你会被众人鄙视,遭到封杀,甚至打不了荣耀,你也坚持吗?”

“他值得!”

我讨厌周泽楷,即使我嫉妒,我气愤,我却努力想把讨厌变成喜欢。因为,安文逸喜欢他,也因为,他和我一样喜欢安文逸。

我的暗恋在大学的最后一天停止了,从始至终,那个人都不知道我喜欢他。或许知道,但是这并不影响什么。爱情是个双向的东西,这点我还是清楚的明白的。

日光越来越热烈了,我觉得脸上开始冒汗了。身边的朋友早就离开去和其他人拍照,我撩起耳边的碎发,望着安文逸一步步离开的背影。

很多年后的同学聚会,我坐在KTV的角落。

我抬头看向对面,那个人还是戴着斯文的眼镜,穿着得体的衬衫。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当年。

“我想,我或许当时没那么喜欢他。”

“那时你都哭了……”讨人厌的班长坐在我旁边,他手里拿着罐啤酒,看着对面的安文逸。

我用四年的时间喜欢一个人,现在却只剩下似是而非的记忆。毕竟,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唯一确定的是,安文逸和周泽楷依旧在一起。或许会一直在一起吧。

“都不重要了。”


-----------------------------------

我并不擅长写这类文章,但是这篇文写起来真的十分顺畅。

周安其实在这里只是众多配角中的比较特殊的两个。

关于他们,我所有的想法都在倒数第二句上了。

原本的题目想着怎么也要和暗恋扯上边,最后还是确定这个题目。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最悲伤也最普通的事实。


评论 ( 10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