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安】自世界相遇 .5

完结章

ooc  ooc  ooc

看一看清歌到底有多少坑

【又名每天睁开眼都能掉进清歌的大坑里】

目录点我

本章背景-陌路\组个队吧

======================

也许是因为这间公寓是他和安文逸相处较多的地方,这里的空间极度不稳定,以至于当周泽楷躺在床上时再次发生了世界跳跃。而这一次,周泽楷明确的感受到了眩晕感,眼前的景色有一瞬间的扭曲。

周泽楷闭上眼睛稍微缓解了下自己的眩晕感,他现在十分确定,自己很快就能回到原本的世界。

从卧室到客厅周泽楷走的十分慢,他甚至不敢打开卧室的门。这次的世界给他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或许更像是这个世界的周泽楷的感受。深藏心底的爱,带着疲惫、后悔、愧疚,这种复杂的心绪一直影响着他。

客厅的摆设和之前没什么区别,但是更显冷清。周泽楷在沙发上捡起一本书,书签还夹在里面,但是之后就没了翻动的痕迹,茶几上的专属于安文逸的茶杯也似乎很久没人用了。

人已经走了吗?

周泽楷走进餐厅,红木餐桌的墙壁上挂着他和安文逸的照片,亲密的温馨的,周泽楷一张张看过去,在脑海里勾勒出他们相处的情景。

他们在玄关处拥抱,一起穿着情侣围裙学着做饭,窝在沙发上看他不怎么看兴趣的纪录片,他偷偷的拍下安文逸的睡颜。

不是想象,而是真实发生的事。那种从心底传来的爱恋和欣喜让周泽楷越发的难受起来。

餐桌上还贴着一张便签:我走了,这些照片随你处理。再见。

“大概我是最希望你能永远意气风发站在荣耀舞台上的人吧,周泽楷,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爱那个你。”

周泽楷想起安文逸说过的话,他拿起那张便签,有点心疼。

他不喜欢这种我为了你好而离开你,或者是如果没有我你会更好的想法。但是,他也没有勇气做什么,这个世界里,终究只是个过客。

周泽楷走回客厅翻开了那本书,还是忍不住写下了一句话。

故事还未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局是什么。

但愿,同样身为周泽楷的另一个人能懂吧。

该走了。周泽楷心里这样说,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的要离开这个世界。

“怎么了?”身边安文逸侧过头来看他。

“没事。”周泽楷眺望着远处的风景,利马特河还是这么安静美丽。

安文逸和他一起看着河面,“一切都会好的,放心吧。”周泽楷看着安文逸嘴角勾起了微笑,“这是个再完美不过的夏季了,也是个最完美的世界。”

“嗯。”周泽楷已经不在乎安文逸这句话是不是有所指了。“该回去了。”

“是的,该回去了。”安文逸转过身。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单薄又坚挺。他无意识的笑了起来,小声的说“谢谢,再见。”

仿佛幻灯片换了一页,之前背景中苏黎世的蓝天白云和利马特河都消失了,眼前出现的是一如既往的战队宿舍的灯光。

周泽楷和以往一样走出房间,他不去找安文逸,也不去想过去的世界。

故事会按照既定的路线发展,没人比他更清楚了。感谢我和你能够自世界相遇,以后的故事我们依旧会成为彼此生命的主角。

 

【迅速的完结了,跳跃度那么大的结局希望有人能看明白。其实周泽楷已经发现了一件事……嗯,我不说了】

评论 ( 4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