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安】沉默

不知不觉已经3000粉了,感谢大家

随便起了个名字

时间线有点混乱

ooc  ooc  ooc

目录点我

====================== 

安文逸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周泽楷,转念一想又觉得,周泽楷在这里是理所应当的,与这里格格不入的怕是自己吧。

旁边的灯光明晃晃的有些刺眼,摄像师还在训着手脚不利索的助理,不远处还有人在点着烟雾。

安文逸想着也许该说些什么,最后也只是点点头,面不改色的走到摄影棚另一边的休息处,敲了敲桌子。正在喝茶的方锐抬起头,给了他一个得逞的笑容,“沐姐姐正在卸妆,我车坏了。”

桌子旁边电脑上显示着周泽楷刚拍的组图,不知道什么时候,周泽楷的风格从温柔害羞的邻家美少年变成了现在这种高冷的霸道总裁,总归是小女生一直都喜欢的样子。

“你见到周泽楷了?”

“这就是你喊我来这里的理由?”安文逸开着车,后视镜里是正在低头玩手机的苏沐橙。

“不是我,是方锐。”

安文逸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载着苏沐橙往她的住处去。

 

周泽楷退役那年,好多小女生哭着喊着求男神再打一万年,电竞频道那几天也一直在循环播放着周泽楷的各种精彩操作。

转头,周泽楷收拾收拾就做了荣耀的代言人,那些小女生又开始哭着喊着男神我要给你生孩子。

两人就是在那个时候分开的,说是分手,但是也没有谁明确提出来,更像是心照不宣的彼此疏远,渐渐冷漠。

 

“你来不来啊,小周也在呐。”安文逸接到方锐电话的时候正窝在B市的老家里浇花,听到这句话,一不小心把水洒在了自己身上。

“不去了。”

“哎,你们俩来这里秀恩爱也不会有人说的啊,难得的选手聚会,你就来呗。”

“不了。”说完就挂了电话。

 

吵闹的包间,周泽楷下意识的寻找着某个身影,又不自觉的在心底生出一丝抵触。

他坐在沙发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默,方锐端了杯酒给他,他一饮而尽。他想,或许方锐已经知道了什么,又想着,别人知不知道也没什么意思。

细想起来他们两人什么都没有,没有过正式的告白,没有向家里诚挚的坦白,没有婚姻,没有孩子,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只是凭着当时的好感和冲动,就像是两个见着稀有玩具的孩子,就那样在一起了。

他想自己是想要和安文逸过一辈子的,朋友们都已经接受,家人也开始慢慢察觉到了,他们住在一起,什么都很合拍。

只是,在退役之后,那种可怕的空虚感让他觉得几年的疲惫一起涌了上来。

也许我需要冷静一下,周泽楷是这样想的。

 

安文逸的失常瞒不过家里,他也不想再遮掩,就断断续续的把和周泽楷曾经在一起的事说了。也只是曾经而已。

母亲红着眼说我一直知道你是有主见的孩子,你觉得幸福就好。

房间的门关上,安文逸隐约听到客厅里的哭泣声。

后悔吗?难过吗?有过那么一瞬间的迷茫,但是终究是自己的选择,他从不去想如果当初。

喜欢周泽楷的什么呐,这些年下来他竟然说不上来了。

只是习惯了,习惯到把周泽楷当成了人生的一部分。

 

把苏沐橙送回家,不时想起周泽楷那张脸,觉得有点烦。他拿起手机把周泽楷的联系方式删掉,愣了一会又熟练地打出一串数字,再度把周泽楷的手机号存上。

回到自己的小公寓的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随手点了个外卖,有些难受的躺在沙发上。

眼泪就毫无预兆的下来了。

 

周泽楷站在公寓楼前,看着15楼亮着灯。他想或许要先打个电话,犹豫了一会,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走向了电梯。

数字一层层的变着,他和外卖小哥一起停在了15楼,对方看见他拿出钥匙,把外卖往他手上一放,转身又进了电梯。

周泽楷打开门,把外卖放在餐桌上,习惯性的去烧水。

 

水壶很快发出了声响,两人谁也没有说话。安文逸觉得自己的眼睛可能红了,胃里空荡荡的特别难受。默默的从沙发上坐起来,到餐厅吃饭。

很快,水壶的按钮跳了一下,周泽楷倒了杯开水,调了糖浆进去。

安文逸不喝蜂蜜,却不排斥糖浆。

两人就隔着餐桌面对面坐着,周泽楷把水推到了他的手边,看着他吃饭。

好像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又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明天外景,你来吗?”许久的沉默之后周泽楷开口了。

安文逸收拾着桌子,把外卖盒扔进垃圾桶,端着那杯糖水。

“可以去。”


评论 ( 3 )
热度 ( 1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