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安】大概喜欢你

ooc  ooc  ooc

目录点我

情人节快乐

孤岛相逢—周安同好群   QQ群号 483668628

======================

恍惚是一场光怪陆离的梦。

[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你的吧。]

过道不远处还有着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甚至再远一点还有不少记者在等着采访,在退役的发布会开始前,周泽楷收到了好友不怎么确定的告白。

 

在异国的街道上很是悠闲,没有疯狂的粉丝,不用在意不知在何处的镜头,沿途的教学尖塔、古堡和喷泉都让人赏心悦目。

“以前我一直以为城堡里住着公主。”身侧的人看着不远处的古堡。

“现在呐?”

“大概只想研究下这座古堡的建筑特点了。”

“嗯。”

之后也就没有再说话,各自看着不同的景色。

在陌生的城市遇见,周泽楷不知怎么的就发出了同行的邀请,本来各自的单人旅途变成了现在的模样。也不是说彼此间会有尴尬,只是惊讶于为什么会如此合拍。

“下次去古堡里看看吧。”周泽楷看着安文逸惊讶的脸笑了笑,“去看看有没有公主。”

安文逸侧过身来认真的看了他几眼,最后不知是恼怒还是害羞的扭过头推了推眼镜。“说不定里面的是王子。”

最后两人还是没有去古堡里看一看。

 

“周队,马上开始了,请抓紧准备。”工作人员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安文逸像是平常一样,对着他点点头然后转身离开,仿佛刚刚那个告白的人不是他。

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分不出自己的心跳究竟是太快还是已经停止。

 

“那么请问周队,在职业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职业选手是哪位呐?”

一直在心底默念的名字脱口而出,“安文逸。”

是个意料之外的答案,一时间所有的记者都没用反应过来。

周泽楷在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发觉自己说错话了,这个问题之前也是推测过的,这时候回答叶修、江波涛甚至喻文州都比安文逸这个答案要稳妥。

“那么原因是什么呐?”

果然这个意料之外的答案让记者来了兴趣。周泽楷看了眼有些担忧的轮回发言人,在脸上挂了个完美的微笑,动了动桌子上的麦克。

“因为第十赛季太出乎意料了。”

算是中规中矩的答案,毕竟众所周知的两人的交集只有那场比赛。记者已经不再追问,周泽楷能说出完整的理由已经很不错了,旁边的发言人松了口气。

 

第十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安文逸,10比0的战绩,结束后两队列队握手,周泽楷注意到那人手心里的薄汗,给了对方一个微笑,对方点头致意。

之后还是见过几次的,轮回对这位牧师也算是分析的彻底。

大局观不错,细节操作与判断也很漂亮,但是手法操作还是硬伤,兴欣的集火点与陷阱点。最终在决战定下了这么一个战略。

当小手冰凉挡在一枪穿云面前时,周泽楷还是惊讶了那么一瞬。

以至于当比赛结束后的握手时,周泽楷看着对方一如既往的点头致意,最终没能给出微笑的表情。

 

“周队退役后有什么打算吗,是否会继续留在轮回?”

旁边的发言人开了口。“关于这个问题,周队目前还没有确定,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当然,我们轮回是支持队长的一切行动的。”

退役之后,想去读书呐。想坐在课堂里,听着显得很深奥的专业课,认真的做着笔记。

 

周泽楷记得自己和安文逸在关系不错的时候,和他一起去大学里上过课。说实话,老师讲的很烦闷,周泽楷听不懂那些专业的术语,只觉得投影的建筑图片挺好看的,学生们基本都在低头玩着手机,他坐在不惹人注意的中间第四排,没有化妆也没有做造型,混在学生间一点也没引起别人的注意。

周泽楷看了看坐在自己旁边的安文逸,他盯着投影上的图片,低头写下一行又一行的笔记。

到最后,周泽楷什么也没听懂,只觉得安文逸的字迹很漂亮,拿着笔的那只手也很漂亮。

牵起来握在自己手里的话,也会很柔软很漂亮吧。

 

“最后再多问一个问题,周队之前说退役后想去旅游,可不可以透露一点线索,给支持你的粉丝们一点福利呐。”

周泽楷想了想,又回忆起某人扭过头去推眼镜的样子,却不知道红着的耳朵暴露了自己。

“去古堡里看看吧。”不自觉的笑出声来,对着镜头鞠躬,然后微笑着挥手告别。

 

[我想,我大概也是喜欢你的吧]


评论 ( 1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