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安】牵手

深夜码字系列

ooc  ooc  ooc

目录点我

======================

安文逸没有去全明星活动的现场,他和周泽楷分开后,就一直呆在酒店没有出门,拨通了心理咨询室的电话。

因为是年末,咨询室的其他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只剩自己的老师,电话接通时,老师正在接待室里端着茶杯看着电视。

“小安啊,你现在也在玩荣耀?我正在看这个的电视直播。”电视上正在播出的就是全明星赛事,各个全明星选手正在登场。

安文逸也打开了电视“嗯。老师,虽然我知道这可能不太符合规定,但是请您告诉我周泽楷他怎么回事。”电视上一枪穿云登台,和周泽楷站在了一起。

“第一次见小周是在他12岁的时候吧,他家里人送过来的,说是怀疑这孩子有自闭症,其实只是他不爱说话。”安文逸静静的听着,也不发表任何看法。“后来好几年我都没见过他,然后是在几年前吧,他又来了,告诉我他需要心理咨询。”

“是他成为轮回队长那年吧。”安文逸调低了电视的音量,手指敲打着遥控器,发出不怎么好听的声音。

“嗯,那时候他就是严重的继发性失眠,三天没睡好觉,在咨询室里直接就睡着了,睡了十几个小时。”

电视上正在上演新秀挑战赛,安文逸并不怎么关注自家队长的表现,他只是在偶尔闪过的镜头里捕捉周泽楷的身影。“他的失眠药物治疗已经没什么用了。”安文逸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我和他每天聊天的时候能感受到他处在一个很危险的状态,他很聪明,知道缓解压力,但是,还是不够。”

安文逸把电视关上“老师谢谢您,我先挂了。”

电话挂掉之后,安文逸开始坐在床上发呆,他在咨询室的时候,见过那种因为失恋或者挂科就伤心欲绝来的,也见过疑神疑鬼有被害妄想症的,每个人似乎都有数不尽的悲伤和黑暗。

等手机响起,周泽楷催他一起吃饭,安文逸才发现活动已经结束了。

只是半天没见,安文逸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一言不发的看着周泽楷,直到对方推了他一下他才开口。

“累吗?”

“不累。”

“周泽楷,你累吗?”

“……不累啊。”

“你累吗?周队。”

第三遍,安文逸再度问出了这个问题,周泽楷愣了好一会,明白了什么,低下头发出一声轻笑。在安文逸有些复杂的目光中,点了点头。

“我累了。”

安文逸想,如果是其他人的话,这时候应该会哭泣,坚强点的大都会压抑着自己然后说明为什么累。只有周泽楷,他只说了一句“我累了”就没其他表现了。

也只有这样一个周泽楷了。

把所有都抗在自己身上,顶着各种各样的期待,不再任性,把所有的尖锐磨平,然后,造就近乎完美的假象。安文逸甚至能想到当年他给了自己怎样的压力,逼得自己三天睡不着。大概,从来没有人真正的问过他,你累吗。

他伸手握住了周泽楷的手,也分不清楚是谁手心里的汗,就这样紧紧握着。

这大概代表着,我支持你,或者是我陪你?安文逸忘记了这些动作所代表的含义了,只是隐约觉得,这种时候,周泽楷需要一个人这样牵着他的手。

评论 ( 7 )
热度 ( 1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