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周安】告白游戏

周泽楷 x 安文逸

白月光CP回归,退役后打工人的pa

我有病我写这个

目录点我

————————————————————————

安文逸趁着午休在兴欣的群里发了条消息

【叶修恭迎老板娘莅临群聊】

安文逸:今天晚上财务加班开会

时间卡的正好,除了包子老魏这俩开网吧和工作室的还没起,剩下的几人都在。

【叶修恭迎老板娘莅临群聊】

陈果:我说你来兴欣干也一样,非得去总部,受气

苏沐橙:……

方锐:这个月第三次了吧

苏沐橙:……

乔一帆:哥,辛苦了

苏沐橙:……

叶修:沐橙你咋啦?

安文逸:……如果可以,叶修你能来总部补一下考勤吗?你工资快扣完了

叶修:???还扣我工资的吗?

群里方锐和叶修开始了互嘲,安文逸把手机放下叹了口气,闭上眼开始想着晚上的会议又得吵很久。

安文逸退役时间不算晚,他自认自己是个普通人,去学校补了毕业论文和答辩,拿了毕业证后就准备找个俗世意义上的正经工作,来让自己和社会接轨,毕竟不是谁都像叶修一样,可以顺当的端着体育总局的饭碗,混在联盟里总管赛事组。

他的大学并不差,但也不算好,本科毕业的学历在这个社会上也没什么太大的竞争性,更何况会计这岗位,对于他这个年纪才毕业的人,大公司不想要,小公司又想找刚毕业的小年轻或者从业久的老家伙。他简历上的工作经验那一栏确实空空如也,好不容易有企业通知面试,结果一问3000的薪资让他忍痛拒绝了。

最后还是靠着关系到了联盟总部,在财务室干了3年,终于升上了主任职别。最近开始做年度预算,安文逸再次体会到了加班地狱,当然最烦的是晚上还要各部门开会再次分配预算额度。

联盟总部里的选手很少,毕竟这里是商场而不是赛场,在这的一个是靠着本事和家里关系死守赛事组不走的钉子户叶修,一个是退役后进入协会又被冯会长带着,在其退休后迅速接过大旗的喻文州,但两人在不影响选手的情况下,也基本上不怎么干预商业上的事。

令人吃惊的是周泽楷,这人退役后没像其他人说的那样进军娱乐圈,反而正经的进了总部,然后迅速的适应商场,从助理干到经理,然后去年荣升副总。

安文逸这几年兢兢业业当打工人,工作,学习,晋升,所以在会议室见到周泽楷时,他也只是点点头,就当普通同事。

周泽楷管着宣传部,会上他助理拿着预算书侃侃而谈,他偶然补充两句,句句切到重点,把招商的人堵的哑口无言,加了今年2%的预算给到宣传。安文逸看着周泽楷对着对面的人抬眼一笑,眼睛里是势在必得。他想,或许这就是最后一次会议了,终于能把预算表完结了。

晚上下班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他准备打车的时候才看到苏沐橙的信息。“文州说你们刚结束会议,要约着聊聊吗?”

安文逸想他半夜把苏沐橙约出来会不会被叶修这个妹控打死,但是除了苏沐橙外又实在无人可说,只能发了个总部旁边一家深夜清吧的地址。

安文逸这种人,距离感把握的特别好,基本不和人谈论八卦,更何况自己的事,只是苏沐橙凭多方关系和那点蛛丝马迹,不动声色的摸出了部分真相,他又实在想说,才发展成能和苏沐橙半夜聊天的情况。

“其实我也不是不能坚持,就是周泽楷这人存在感有点高,我不太喜欢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

苏沐橙点了杯低度数的鸡尾酒拿在手上晃着,也不喝,听安文逸说“所以我才找你聊。”

“怎么追周泽楷?”

“……”

周泽楷作为总部的新任副总,人帅多金,不说当年没退役时的赛事奖项,退役后迅速调整心态进入总部,开始初步在商场呼风唤雨的本事,也让一众未婚同事迷得死去活来。

安文逸在总部以外遇见过几次周泽楷,对方有时候坐在楼下咖啡厅喝咖啡,像画报似的,周边没有人靠近,只有几个小女生摸着手机偷拍,他坐在侧后方,隐约能看到周泽楷的表情。之后几次也是这样,周泽楷看窗外的人来人往,他看着周泽楷,偶尔也产生了一种周泽楷知道并默许的错觉。

爱上周泽楷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安文逸想,怎么有人能不爱周泽楷呐?

苏沐橙皱起眉头“我不觉得你是恋爱脑,可是我觉得你俩有病。”

借着周泽楷升职的由头,总部组织了次团建,其实就是应酬。安文逸被财务部的总经理带着,众人都明白,如果没啥意外,这位几年后职级不会低。于是,各个部门的一把手客气的夸了两声后,安文逸就开始了被灌酒。

他拿着酒杯矜持的笑着,说着“多谢领导”“哪里哪里”“还是您决策的好”,一边像喝水似的一饮而尽。

周泽楷是在他敬完一圈稍微松口气的时候来的,安文逸没看清人,带着麻木的笑脸转过身,才变了表情。两人安静的对视,像是哪一年的赛场上,神枪手和牧师对峙而立。然后周泽楷说“你醉了,别喝了。”

其实退役前,我和他关系应该不差。

苏沐橙这次来,其实也是喻文州给她报的信,喻文州说,财务那边有消息说安文逸要离职。

安文逸半趴在吧台上,他酒量好,不打比赛了以后也开始喝酒,估计联盟总部没一个能喝倒他的。“我就是觉得,可能得离周泽楷远点。”

“那你还问我怎么追他?”

“有点不甘心,但又觉得没必要,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恋爱脑就是一个人的事了。”

苏沐橙开始拿出手机哒哒的打字发信息。

那天酒局结束的时候,安文逸眼神迷离的准备打车,周泽楷拦下了他,说送他一程。于是他就被周泽楷连拉带抱的拽进了车后座。周泽楷没问他地址,他也不问周泽楷怎么知道的,闭上眼睛靠在人肩膀上,任司机拉着他俩路过窗外的万家灯火。

其实也不是没想过说清楚,但是一看周泽楷那副不说话的样子,安文逸就觉得火大。周泽楷宣布退役那年,是和兴欣打完季后赛的记者会上,虽然还有决赛要打,但是轮回就莫名其妙的宣布了退役。

周泽楷本人没去参加记者会,他和安文逸相遇在选手通道里,手上难得的拿了支烟,点燃后也不抽,安文逸站住看了他一会,两人一句话没说,直到烟燃尽,周泽楷沉默的离开。

所以,安文逸想,我讨厌他这种一切都明白的态度。

安文逸想离职了,他想说自己不缺钱,干嘛非得受这打工人的气,实在不行就回兴欣,给网吧做收银都行。苏沐橙看出来了,然后让叶修偷偷撕了他的辞职报告,说“兴欣网吧的收银岗已经是我了”

哦,大小姐旅行放松回来了,又想去网吧回味过去了。

“其实追周泽楷很难也很简单的。”苏沐橙可能发完信息了,给了他答案。“以我对他的了解,难就难在无论做多少事,他如果不感兴趣就一点希望没有。”

“那简单的呐?”

“安文逸去做。”

安文逸愣了下,拿起酒杯,和苏沐橙碰了个杯。两人结束了这场莫名其妙的谈话。

出门的时候,安文逸想给苏沐橙打个车,就被拦下了“不用,叶秋正好下班来接我,我回叶家。”

安文逸送走苏沐橙,呆在路边等人,周泽楷很快过来了。

他们俩没有立刻上车,安文逸邀请人一起走了一段路。周泽楷侧头看他“你怎么知道我要来。”

“苏沐橙发信息声音太大了。”

“你不告白吗?”

安文逸停住了,他觉得自己又开始有点火大,真的,他最讨厌的就是周泽楷这种我都知道但是不说,就等你开口的作风。

“我要辞职!”

周泽楷想笑,就真的笑出来了,安文逸觉得自己就不该放任苏沐橙搅局,这个女人深知各种电视剧套路,同时也知道他们两人互相憋着喜欢就是不说,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你们俩就像在玩那种幼稚的谁先告白谁就输的游戏,真的有病。”

安文逸的火随着笑声慢慢消失,恢复到面无表情的样子。

周泽楷伸手牵住他,说“回家吧。回家我认输。”

“感情需要表达,也需要一些刺激,挺好的。”安文逸想,回家可以告诉苏沐橙,这次游戏是他赢了。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