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疲惫

王杰希生贺

那么诡异的生贺只有我写得出来_(:з」∠)_

其实我是心疼大眼的,我是爱他的,请看我真诚的眼睛

======================

「我看过您的比赛,美丽而又梦幻的比赛。」

「当然不是说您现在的打法,您现在的打法让我来评价的话就和Paul Galico的小说一样,不过,我毕竟不是专业的。」

「Paul Galico的小说充满冬天的气息。就像新雪在舌头上悄悄融化般,那种冰凉与虚幻交错的感觉,将心灵洗涤的澄澈清净,那样的美,又带着一股感伤。」

年轻的医生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温和的嗓音仿佛吟唱一般。

「我很惊讶,王杰希先生,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您会拜访我。」

「不必惊讶,这个日子没什么特殊的,来此拜访也是我的日程安排之一。」王杰希端起桌上的茶杯,发现里面只是白水。

「事实上,我有些疲倦,最近总是想很多,战队的事,比赛的事,但是细细想来又觉得没有什么。比赛不用担心,微草很强,而战队的话,英杰他们已经成长起来了,也不需要我过度操心了。」

「但是你还是觉得疲惫是吗?」对面的医生始终保持着温和的笑容。

「是的,我很疲惫,我很清楚这不是生理上的疲惫。」杯子里的热水升腾起的热气遮住了王杰希的脸。「我总觉得我有什么没有考虑全面,这令我很是困扰。」

「内敛而又沉稳,这是我对您的第一印象。当时,我并不认为您需要我的帮助,您是一个心理足够强大的人。」医生拿起了茶几上的病历。「现在我明白了,这个并不能说是一种病吧,可以说是一种习惯。」

「考虑了那么多的问题,请问你考虑过自己吗?」迎着王杰希疑惑的眼光,医生缓缓的问出这个问题。

「我自己吗?」

「当然,正常的人一般会先考虑自己,人们会习惯性的以自己为中心去设想事情的进展,然而,您考虑了一切的事情却把自己排除在了中心之外。」

「因为我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

「你并没有考虑自己退役后要做什么。」医生在病历上边写边说「人的潜意识会考虑自己的处境,你却用理性压制这种本能。」

王杰希抿了一口水,并没有说话。

「现在的你和我几年前见到的你很不一样。以前的你像是个浪漫主义者,这点从你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然而现在的你更像是个理性主义者,你在逃避着真正的自己。」

「我……不知道。」

「这个是当然的,病人一般情况下都不会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您能来找我我已经十分吃惊了,因为你意识到了自己的不正常。」

「该怎么做?」

「以自己为中心去思考未来,你的人生剧本的主角是你自己。这个和游戏没有关系,你不要抗拒,而且据我所知,你的队友们似乎也希望你多为自己考虑一点。」

「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有点难,毕竟这种心理上的习惯很难改,你可以借助其他人的帮助,家人、同伴和爱人不会拒绝你的请求,他们的人生剧本中也给你留了配角的角色。」

「就像是全明星赛上的魔术师一样,回想一下那时候的感觉,放轻松一些。」医生把病历合上,在桌上敲了两下。「您是个聪明人,人生和游戏不同,没有人是完全的无私的,你需要的是稍微自私一点,在生活上活的更自我一点。就像是您并不喜欢这种白水。」

王杰希放下杯子,深呼吸了一下。「那么,请帮我换一杯茶。」「十分感谢。」

「能帮忙我很开心,顺便,祝您生日快乐,先生。」

评论 ( 2 )
热度 ( 1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