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杜康解君相思忧 · 始

一个没有任何古风感觉的意识流段子

今天出门所以混个更新

ooc  ooc  ooc

======================

每天傍晚的同一时刻,总会有一个人穿过外面热闹的大街来到小巷深处的一家酒馆,点上一壶杜康和两个小菜,自己一个人呆到天色尽黑。

那人穿着一身布衣,却也掩不住身上那种睥睨天下的霸道气息。可是他什么也没做,就是每天来这个几乎没什么顾客的小酒馆喝杯酒。

叶修半趴在柜台上,眼睛微眯着。他是三个月前到这的,之后就在这个小酒馆里当个小掌柜。喝酒的这人从自己来到小酒馆后就每天都过来了,算是个大主顾。不过,无论人多还是人少,叶修从来没给这位上过一壶酒一碟菜。

夜色渐深,叶修数着时间,看那人放下碗著,放下钱离开。

真准时啊,叶修想,不过这个点对他来说却也是太早了。

“小唐,收拾一下桌子,咱准备关门了。”叶修朝楼上喊了声就准备关门,结果却在刚刚那人的桌下发现一枚玉佩。

叶修一眼就认出这玉佩。打量了眼手中刻有猛虎并在背面刻了韩字的玉佩,叶修把它收进了怀里,明天晚上的时候再还给人家吧。

奇怪的是,那人第二天没有再来,叶修等了一天又一天,可是依旧没人来取回玉佩。

天微微亮,叶修推开了酒馆的大门。

“要出门吗?带我一起。”清冽的女声从身后传来,叶修点点头,脚下毫不停留。

“我记得你从三个月前来到这里,那之后就再也没出过酒馆的门。”

叶修听到这话终于停下脚步,“小唐你记错了,我三个半月没出门了。”

“呵,走吧,要去霸图武馆那里是吧。”

叶修摸了摸腰间的玉佩,又点了点头。

“叶修,杜康解的什么优?”

“解君十年相思苦。”依旧是不怎么正经的声音,却带着点无法言说的味道。

霸图武馆距离酒馆不是很远,恰逢武馆弟子考核,来往的人非常热闹。

叶修站在武馆门口,随手扔了个令牌给守门的弟子,身后的女子也是随意的递过去一个令牌,之后两人被恭敬地请进门。

叶修看着跟在他身后的女子,“京城唐家?”

“可不是。不过你拿的什么令牌啊?”

“南山苏家的,凑合着用用。你四处逛逛,我去找人。”

叶修和唐柔分开不久就见到了熟人。

“喂!”叶修直接拿令牌朝人砸过去,“最近怎么不来酒馆。”

那人稳稳的把令牌接在手中,不在乎小石桌上其他人惊讶的目光,语气还算愉悦的回答。“忙。苏家的令牌当暗器使也只有你一人了,不怕那位找你麻烦。”

“他打不过我,不过韩文清你玉佩是送我了吗?”叶修这话说出来,其他人纷纷把目光移到那腰上挂着的玉佩,红线随意的缠绕,玉佩上的韩字清晰可见,确实是韩文清的玉佩。

“你不早就当成自己的东西了吗?”韩文清很是满意的看着叶修把玉佩带上。

叶修手指缠上玉佩的红绳,看向韩文清。

“一根红绳用十年你也不嫌破,好在我又重新编了一个,看样子还能再用十年。”

评论 ( 6 )
热度 ( 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