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王乔】一寸相思一寸灰5.5

番外篇  王杰希退役后的日常生活

之前 @菌籽才不是蘑菇 点的退役,我写了日常

有ooc  ooc  ooc

前文 .0  .1  .2  .3  .4  0.5  4.5
======================

王杰希偶尔会想起自己那没什么了不起的学生时代,穿着宽大的校服,捧着厚厚的书本,黑板上永远写着自己看不懂的文字和数列。

有什么值得怀念的呐,也许怀念只是因为那就是青春罢了。

职业选手对于时间的流逝总是分外敏感的,手速稍微慢一点,就能感叹一句“我老了”,哪怕这个年纪的人在社会上才刚刚起步,在这个赛场上却也走向了末路。

电视里还播放着他的退役声明的记者会,不断回忆着他曾经的荣耀。

王杰希关上了电视,走进厨房。

“需不需要帮忙?”

“马上就好了,你再等一会。”王杰希转过身看到乔一帆靠在厨房门上歪着头微笑,空气里都是幸福的味道。

王杰希继续手中的工作,嘴角勾起忍不住小声的笑了。爱呀,真是令人冲昏头脑的东西。当年赛场上令人惊叹的魔术师,现在就窝在一家小公寓的厨房里,洗手做羹汤。

“杰希你真的不用我帮忙吗?”乔一帆还是没忍住窜进了厨房,伸手就要帮忙切菜。

“别别别,一帆你别碰!”王杰希赶紧拦着“你可是还要打比赛的人,别伤着手,去外面坐着去。”

“可是……”

“没有可是,等你退役之后再做这些事我绝对不拦着你。现在可不行,我还指望你和英杰去世界赛再拿几个冠军呐。”王杰希把乔一帆推出厨房,无奈的看着对方耍赖般的站在门口不再挪动一步。

王杰希做饭水平不怎么样,就只会几道简单的家常菜,不过乔一帆也不挑食,两人坐在餐桌前你给我夹菜我给你盛饭,吃的不亦乐乎。

饭后依旧是两人的闲聊时间。

“杰希你现在退役之后准备做什么?”乔一帆突然发问。

“新赛季开始之后回微草再带一年,英杰太纯良,还是需要我帮一把的。”

“咳咳。”乔一帆听了这话直接呛了一下。“英杰太纯良?杰希你还真像沐姐说的那样傻爸爸心态啊。”

“有什么不对吗?你看看你现在被叶修方锐他们教成啥样了,坑前辈是一坑一个准。”王杰希恨恨的说着。

乔一帆听到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是战术嘛,而且我又没坑过你。再说,英杰才是经常坑人的那个。”

“他战术能和你比?上次抢boss可被你吓到了。等这个夏休结束我就回微草再带一年。”王杰希半躺在沙发上。

“上次抢boss他和奇英先联手打我的。”乔一帆气鼓鼓的抱怨。

“然后他们俩打着打着就发现兴欣队伍里有周泽楷,孙翔和邱非,小别说英杰指挥到一半都吓傻了。”

乔一帆吐吐舌头,王杰希对微草就像是对亲儿子一样,他还不想点爆这个微草爸爸。

“呐,下午出门吗?家里没什么菜了,顺便晚上去网吧,老板娘要请客。”乔一帆顺势趴在王杰希身上。

“请客?谁来了?我觉得你晚上应该会拉着我帮你们兴欣抢boss。”王杰希把人揽在怀里防止他掉下去。“不过也无所谓,反正我都是在你这收报酬的。”说完还捏了捏乔一帆的腰。

“绝对不会让你抢boss的!就去吃个饭,沐姐今年又参加国家队了,所以老板娘庆祝一下。”

“你好好加油,努力也进国家队啊。”王杰希伸手摸着乔一帆的头发。

“李轩前辈比我好太多,我还要再等几年吧。”

“差不多了,那几位明年或者后年也该退了,一帆起来,你最近是不是长胖了,有点重。”

乔一帆听到这话瞬间就爬了起来,捏了捏自己的肚子“不会真的长胖了吧,明明有好好锻炼的。”

“骗你的。”王杰希伸了个懒腰。

“王杰希!”


评论 ( 7 )
热度 ( 47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